巍澜不可拆

伪【分析贴】关于17年中秋居老师手势可能性的探讨

白居分析贴 17年手势


苏鹛-:


关于17年中秋节居A龙大型表白现场的手势我其实已经纠结了能有快两个月了,不知不觉今年的中秋过了,1004也过了,采访视频细节忙的还没来得及分析,想着怎么也要先把这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解决一下于是更了这篇贴。


说是分析夸张了,因为有些地方从逻辑上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所以欢迎看贴的小伙伴们跟我一起讨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


 


发博时间是2017.10.04 16:08,因此绝大多数人都在他的手势是10、4还是4、8之间纠结。



但实际上我在第一眼看到龙哥左手中指与食指交叠的手势时觉得特别眼熟,印象中是在某些欧美的电影里看到过的类似于“起誓”一类的手势,于是就查了一些手语方面的资料,也翻阅了很多次龙哥以及其工作室的微博,得出了以下几种解释。


(1)世界通用解释:


欧美某些国家:侮辱、敌意


斯里兰卡:曲折、邪恶


澳大利亚:期待、期盼


印度:结束、完成


荷兰:发誓、赌咒或指出别人的谎言


中国:相加或者表示交好运


美国、法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墨西哥:祝愿、祈祷



综上,我用线划掉的那些可以不用看了。


觉得能和龙哥的动作联系上的除了中国也就只有荷兰的发誓以及美法等国家的祝愿说从逻辑上比较合理。Corss one's fingers 就是将中指叠于食指之上,形成一个类似于十字架的交叉形态,十字架在西方代表上帝,因而有祈祷祝福的意思。尽管龙哥是中国人,但我都曾经在某些电影电视剧里留意到的手势我有理由相信以龙哥作为一个演员的电影储备量不会没有见过这个手势,因此暂且算作一种可能性。


 


(2)中国手语


在中国手语的书籍上出现了两次这个手势,一个是数字10,另一个是字母X(这一点和美法等国的十字架说相类似)。




这两张图片来自中国手语书籍,是关于这个手势比较权威官方的解释。


 


(3)小笼包暗号(不确定)



这张图片是2018.1.10龙哥出席活动期间拍的照片,我翻看了一下评论区,都说龙哥窥屏,龙哥这个手势疑似是小笼包对他的暗语,意思是I LOVE U。图源水印侵删。



虽然略有不同但是依旧是一个中指交叠食指的动作的变形,那拆出来看应该说是一个“笔芯”的手势。但是由于我在评论区看到一句话是“龙哥会窥屏,因为我们群昨晚做了这个动作,他今天就做了。”因而我不确定龙哥学习到这个动作是“笔芯”的确切时间是什么时候,因而这个结论就算是我硬凹的吧。


 


右手动作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数字“4”的手势。



而实际上在我翻阅的资料里也没有找到其他的解释。唯一一个稍微稍微挨着一点边的就是字母B的手语。



为了让大家更一目了然我就直接把所有字母的手势全放上来。字母B的手势虽然跟数字4有点相似但是其手指是并拢的,而龙哥的手指是分开的,因此如果硬说那是 字母B就有点牵强。并且我不觉得龙哥会了解手语了解到知道字母怎么比,因此这个大家就随便一看。


由于这个数字“4”的手势实在是没有其他的指代意义了,上网查了数字含义一个特别硬糖的解释是“思念”,emmmmm……而能跟俩人扯上边的无非也就是俩人的生日月都是四月,抑或说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关于“4”的小秘密(本来想有个比如但是我比如不出来了大家自己联想一下)。


那么假设说数字“4”真的是两人之间小秘密的指代的话,那我们就可以把左手的动作理解成为“发誓”或者是“笔芯”,发誓我是认真的对待我们之间的感情,比个小心心给你。(这一句写完我自己都觉得沙雕…)


再假设数字“4”真的代表思念,那么我们又可不可以把左手的手势理解为是“祈福,祝愿”。结合发博时间卡点北北生日,龙哥大概是想说:“希望被牵挂的人,会有好运”?


 


不过理智告诉我终究还是要回到大家关于究竟是4、8还是10、4的纠结上的,结果大家可能会有点点失望。


如果是“4、8”的话读图应该是从左向右,而“10、4”的话是从右向左,但结合今年七夕第二天龙哥发的那个“七、吸”图片来看,他的习惯应该是从右向左。



并且结合上文中提到那个手势是数字10的意思来看,个人认为“10、4”的可能性确实要大一些。


我的目的不是滋醒大家啊!!!不要灰心不要丧气,即便真的是“10、4”,16:08的卡点也已经非常甜了,如果真的是青藏高缘,也只能说天意如此。


不过其实还有一个地方我觉得解释不通,即便中秋节当天是10.04,但那只是一个特别无关紧要的阳历日期,跟八月十五中秋节没什么关系,为什么要特意摆出“10、4”的手势呢?


大家可以开始自由心证了。


 

评论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